98-6-11//記事簿// 藍星花....白紋草....左手香....土半夏....秋葵.....苦瓜....海洋之星.....阡插地瓜葉.....我的藍星花全景圖......終於敢現身了....之前的畫面~~實在是太不堪了....所以都不宜蘭民宿敢PO啦.....呵呵.....後面的莖....全都枯萎了....雖然目前只剩下唯一的1株.....但因為不斷的分歧成長....所以越來越茂盛....其實一直都有想過要移植....起碼把後方的都處理一下.....但這段時間商務中心天氣實在是太炎熱了....所以遲遲不敢移動.....最近呢~~具氣象報告顯示....應該會持續下雨到下個禮拜三.....所以我決定在移植前~~幫它照張相做個紀錄.....說實在的~~幫它移植....我還真有點怕呢租房子.....白紋草長大不少吧~~~經過了冬眠之後....它的生命越來越強....葉子也逐漸的茂盛.....去年冬天....每日看它日漸消瘦....我還以為又被我玩死了....要不是去找了資料....原來它會冬眠....不然看房子我還真要將它給丟了呢.....左手香也越來越茂盛.....後方那株原本恰似綠玫瑰的左手香.....長高之後~~日照較多....所以模樣也恢復了正常.....其他較矮的~~還是依然維持玫瑰般的模樣....日照的多與房地產寡....原來可以使左手香的模樣如此變化著....真的是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土半夏的葉子長出來嚕~~雖然現在還是小小的1株....還是滿心的期待著....秋葵長出第二枚葉子.....歪著一邊成長~~好像房屋買賣有點難為它了.....小小苦瓜~~~~呵呵.....其實我不太確定它是否有長大.....感覺好像有又好像沒有.....不過還是先紀錄著~~只希望這陣子的雨~~別傷害到它就好了.....海洋之星的小小粉紫花.......終買屋於願意開上一朵讓我開心一下也好.....真的好難照顧.....希望這幾天的雨~~可以讓它緩和一下....我又要來嘗試阡插地瓜葉了.....這幾天看見``愛美麗``和``lisa``都有阡插地瓜葉.....長的還真是不錯新成屋ㄝ....而我也已經事先請教過她們二位.....所以繼續來挑戰.....總共先選了11枝菜梗.....使用二種方式.....lisa的方式是.....直接將菜梗阡插於土裡......直插斜插都可以....施加有機氮肥....愛美濾心麗的方式是....先將菜梗泡水~~每天換一次水....等根長出來之後再阡插於土裡......因為害怕又失敗~~所以二位達人的方式我都要來嘗試....真的是很謝謝她們二位.....阿里阿多.....希望這次我真的可商務中心以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h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