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喜慶的結婚宴席,卻因突然坍塌的會堂瞬間變成多個家庭的悲劇。
  13日傍晚,浙江省金華市磐安縣萬蒼鄉雅莊村有村民在老舊會堂辦喜事,會堂屋頂突然坍塌。截至14日10時許,事故造成的遇難人數已上升到10人,另有約90人受傷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重傷11人。
  事發時坐在坍塌屋頂下的陳濟良是附近安宅村村民,和為兒子辦喜宴的雅莊村村民陳有成是好朋友。此次,陳濟良應邀和同村的9人一起來喝喜酒。
  陳濟良說,吃了十來分鐘,酒沒喝上幾杯,“突然發現一塊很大的紅布從梁上掉了下來。我第一反應以為是婚禮上的表演,可是兩三秒鐘後自己被什麼東西砸到了後腦勺。”
  “基本上人都到了,房塌了。”陳濟良回憶起來覺得自己背運。
  多位知情人士說,聽說新娘沒什麼大礙,但是新郎受傷了。
  記者瞭解到,大會堂原址是村內的老會堂,20世紀70年代拆除後,在原址重新建造。大會堂為啥突然坍塌?現場留守的鄉、村幹部都提到了連日來的降雪,“早些天,第一場雪下來後,大會堂的屋頂就堆積了很厚的積雪,後來又降了雪,不斷累加,屋頂終於支撐不住,發生了坍塌。”
  對此,磐安縣政府辦副主任俞漫星表示,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初步判斷是由於連續大雪,積雪過厚過重引發。
  對此,一些參加當天宴席的村民表示不能認同。“事發時大會堂屋頂的積雪在18釐米左右,可是去年差不多的時候屋頂上的積雪有將近30釐米,怎麼都沒事?”在磐安縣人民醫院採訪期間,幾位傷者說。
  村民陳景涼說,這個大會堂分舞臺、中間場地和廚房幾個部分,村裡平時的紅白喜事都在這個會堂舉行,不久前村裡還在此辦了場春節聯歡晚會,沒想到會出這樣的事。
  這些年代久遠的大會堂到底有沒有安全隱患?當地一位政府部門工作人員表示,相關職能部門恐怕都說不准。
  “一般情況下,我們只是根據漏水情況,做一些瓦片的修補,如果不漏水,就不用修。”雅莊村黨支部書記陳曉峰接受採訪時說。
  在雅莊村事發現場,幾位留守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樣的大會堂在當地幾乎村村都有,而且修建時間大體相當,一般不在酒店辦婚禮的人家,都會把婚宴擺到這裡,圖個地方大、熱鬧。
  目前,磐安縣已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鄉鎮排查老舊房屋,防範坍塌造成人員傷亡。
  綜合新華社電  (原標題:浙江磐安一會堂辦喜宴時坍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h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