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報訊】(記者 趙鴻飛 通訊員 吳 晨)昨天,福田區福強派出所消防專職民警在深圳市水圍小學舉行消防應急疏散演習及消防滅火培訓演練,給水圍小學全體師生上了一堂生動的消防安全防範課。
   “鐺、鐺、鐺……”隨著一陣急促火警鈴聲響起,水圍小學19個班級800多名學生在消防專職民警組織及全體教師的帶領下有序衝出“火場”,學生們彎著腰、手握毛巾捂住口鼻,沿著牆壁和樓梯扶手順著疏散通道緊急往樓外快步撤離。學校教師在樓道轉彎口進行引導,迅速而有序地組織學生撤離到安全空曠的操場。整個撤離時間只用了1分50秒!
   消防演練結束後,消防專職民警點評了整個演練的過程,並指導學校領導要加強學生的消防安全防範意識,提高全體師生疏散及滅火等應急能力。此次消防培訓演練內容豐富,重點突出,教授了學生如何防範日常火災,提高了師生應急逃生自救能力,大力提升廣大師生安全防範意識應急處置能力。  (原標題:福強舉辦消防應急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h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