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3月31日消息(南海記者 楊曦)3月31日下午,海南省氣象局走進海口市實驗中學高中部開展“流動氣象科普萬里行(海南站)”活動,本次活動海南省氣象局為學生們帶來地基觀測系統、氣象衛星、虛擬翻書等流動科普設施展品,讓學生們生動形象的瞭解氣象,認識氣象。
  據瞭解,海南省氣象局為推進氣象科普業務化、常態化、社會化、品牌化發展,並以農民、學生、社區居民為重點對象,發揮流動氣象科普設施“流動科技館”的特點,通過組織各種行之有效的科普形式,向社會公眾宣傳氣象科學知識,並推進氣象科普進農村、進校園、進社區的發展。
  在海口市實驗中學高中部的活動現場,海南省氣象臺現場展出地基觀測系統、氣象衛星、虛擬翻書等流動科普設施展品,學生們可以現場參與和體驗;現場展出氣象防災減災、應對氣候變化等系列展板;現場還展示了人工增雨作業車、氣象應急指揮車等現代化氣象裝備。
  同時海南省氣象局還為學生們帶來了一場生動形象的氣象講座,讓學生們瞭解氣象的由來和氣象防災減災等知識。學生們聽得很入神,他們表示,“聽了這次講座從中學到了很多有關氣象的知識,並且這些知識能和我們的課本聯繫在一起,很有用。”
  “海南省氣象局舉辦的這次活動,我認為對我們的學生在學習地理知識方面有很大的幫助,很多儀器、設備到現場,可以讓學生們親眼看到並體會到,這樣能很好的將課本上的內容結合,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多多走進校園。”海口市實驗中學地理老師許傑膠在接受南海網記者採訪時表示。
  據瞭解,“流動氣象科普萬里行(海南站)”活動是2014年氣象科普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和亮點,是2014年世界氣象日系列活動之一。該活動是中國氣象局推進氣象科普基礎設施面向基層展示、延伸的有效舉措,有助於推動優質科普資源共享,更好地推進氣象科普“進農村、進校園、進社區”。本次活動由中國氣象局、海南省氣象局、海南省科協等有關單位聯合開展。  (原標題:“流動氣象科普萬里行”活動走進海口實驗中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h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