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慕思攜手福布斯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發佈了國內首份《中國企業家睡眠指數白皮書》,白皮書顯示,中國企業家平均睡商指數為61.33分,但他們普遍缺乏黃金睡眠,絕大多數企業家會因工作而主動推遲或縮短睡眠時間。
  據瞭解,眾多國內外睡眠專家、學者和企業家出席了會議,並深入探討交流了睡眠與財富積累、睡眠與當代都市生活的關係。
  中金首席經濟學家彭文生認為,健康睡眠與經濟的發展緊密相連,企業家群體是經濟的承載者,只有睡好才能幹得更好;美國睡眠研究會主席PhyllisCheungZee也表示,睡眠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每一個人要取得成功都必須要有好的睡眠,睡眠很少,質量不高會影響健康、會誘發高血壓、糖尿病、肥胖、中風、心血管等疾病,甚至會導致癌症。
  慕思總裁姚吉慶表示,人一生當中有三分之一時間是在睡眠當中度過,而洽洽是這1/3的睡眠質量影響了2/3的精彩生活。企業家是一個特殊群體,企業家的健康睡眠決定了企業家的工作效率、決策效率,同時也影響成千上萬人就業問題,對這些群體研究有標桿意義,可以輻射到大眾階層,通過關註企業家睡眠從而推動社會進步和經濟可持續發展。
  據調查數據顯示,中國企業家的睡眠平均時長為7小時05分鐘,但很遺憾的是,中國企業家普遍缺乏黃金睡眠,絕大多數企業家會因工作而主動推遲或縮短睡眠時間。企業處於困難時期,企業家的睡眠質量會遇到問題,超50%認識到睡眠影響自己的決策能力和企業經營狀況。調研還顯示,大部分中國企業家尚未意識到藥物對於自己睡眠整體的改變,大部分中國企業家沒有意識到日照與睡眠的關係,也較少參加各類戶外活動或運動,而他們也不懂得通過專業方式解決睡眠問題。
  有專家表示,作為全球健康睡眠系統的創造者和健康睡眠理念的首創者,慕思的使命是“讓人們睡得更好”,此次慕思攜手福布斯舉辦的高峰論壇,意在把企業家作為意見領袖群體,向他們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進而帶動全社會都重視睡眠問題。
  (原標題:慕思攜手福布斯聚焦企業家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h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