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的製裁名單上,增加了7名俄羅斯政府官員和17家公司的名字,所有在“黑名單”上的個人,將被禁止來美旅行,凍結在美資產;在“黑名單”上的公司,其海外資產將被凍結。此外,美國還宣佈停止發放一切可能有軍事用途的高科技產品出口許可給俄羅斯買家,已發放但未交付的也將被吊銷。
  在被製裁的個人中,包括了一些與普京關係極為密切的重要人物,如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公司(Rosneft)CEO謝欽,俄總統辦公廳主任沃洛金,而受製裁的公司則包括伏爾加集團、俄天然氣建築與輸送公司、俄羅斯石油鐵路運輸公司,以及3家俄羅斯銀行等。
  此番製裁實際上是前一階段製裁的延續:主要方式、手段幾乎一成不變,但製裁的個人更接近普京核心圈;製裁個人中包括俄石油天然氣公司這一俄羅斯經濟命門的CEO,但公司卻不在名單上,而此輪被製裁的三家銀行,其負責人無一例外是上一輪個人“黑名單”榜上有名的人物,這顯然在暗示,倘俄羅斯不“叫停”,下一輪製裁的直接對象,將鎖定俄石油天然氣公司本身。
  奧巴馬在馬尼拉表示,此舉的目的,是迫使俄停止“挑釁”,而一些分析家則認為,奧巴馬實際上是在進行一場賭博,賭這種逐級提升的製裁,能既令普京知難而退,又不至讓自己和美國耗費更多。他本人在馬尼拉也表示,這種做法是否奏效,他本人也缺乏信心,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鮑勃·考克就直言,倘俄石油天然氣公司不在名單上,製裁就毫無意義。
  (原標題:【美製裁的對象都是誰】經濟大棒聲稱直搗“普京朋友圈”下一輪或直接鎖定天然氣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h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