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紐約“9·11”國家紀念博物館舉行揭幕儀式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徐蕾瑩):15日,因為財政等問題遲遲未能對公眾開放的“9·11”紀念博物館終於迎來了揭幕儀式。美國總統奧巴馬攜夫人參加儀式併發表講話。奧巴馬的講話主要有哪些內容,紀念博物館內部又有哪些展品?
  為了紀念在“9·11”恐怖襲擊中喪生的人,紐約市決定在恐怖襲擊中倒塌的世貿中心遺址上建設“9.11”國家紀念博物館,其中紀念博物館的部分早在2011年9月就對公眾開放了,而紀念博物館因為財務糾紛和颶風桑迪襲擊等種各種麻煩遲遲未能與公眾見面。
  15日,“9·11”紀念博物館終於舉行了揭幕儀式,美國總統奧巴馬和死難者家屬的代表、事件中的幸存者,以及當時參與救援的消防員和警察一共數千人出席了當天的活動。在活動正式開始之前,奧巴馬同夫人米歇爾一道參觀了紀念館,隨後奧巴馬在致辭中說,“我想向參與這一偉大事業的所有人表示我們深深的謝意,因為(他們)給了我們一塊聖地,可以療傷,又充滿希望。”
  奧巴馬強調,“9·11”所留下的精神遺產是“愛、同情與犧牲”,正是因為這樣的精神,美國才可以保持團結並且無所畏懼,沒有任何一種恐怖行徑可以與之相抗衡。
  奧巴馬說:“我們很榮幸能夠參與到你們的記憶之中,一起回憶、反思,但是首先我們要再次重申,9·11真正的精神是愛、同情與犧牲,然後我們要把這種精神永遠銘記在我們國家(人民)的心中。”
  奧巴馬當天的演講並不長,大概只有8分鐘,但是他花了將近一半的篇幅專門介紹了一位年輕人的英勇事跡,因為他就是抱著極大勇氣與同情心,在危難之中向其他人伸出援手的英雄代表。“在9月的那個早晨,艾莉森·克勞瑟失去了她的兒子威爾斯。一個月之後,她讀到了一篇報道,記錄了大樓倒塌前的最後時刻。幸存者們回憶一個戴著紅手帕的年輕人把他們領到了安全的地方,那時艾莉森意識到(那是他的兒子),他從孩童時代開始就一直隨身戴著一塊紅手帕……”
  奧巴馬特別介紹的這位年輕人名叫威爾斯·克勞瑟,活動當天他的母親也來到了現場。“我是威爾斯·克勞瑟的母親,艾莉森·克勞瑟。我的丈夫傑弗遜和我為我們的兒子感到無比自豪。對我們來說,他與他所幫助的那些人同在,他依然活在人們的記憶里,(人們會記得)他在那個9月的周二選擇去做的一切。”
  和艾莉森一起走上講臺的是另一位女性林陽(音譯),她是威爾斯·克勞瑟當時曾經幫助的幸存者之一,她向威爾斯的母親當面表示感謝。這段故事將和威爾斯·克勞瑟的紅手帕一起作為集體記憶的衣服分陳列在博物館之中。此外,參觀者還將看到扭曲的鋼筋、廢墟中殘存的一段立柱、燒毀的消防車等12,500件產品。另外還有近2,000份口述檔案,以及總時長約為580小時的影片及錄像。普通公眾要向參觀紀念館要等到5月21日。
  除了奧巴馬夫婦之外,參加當天儀式的還有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夫婦,紐約市現任市長白思豪,紐約州州長、新澤西州州長以及紐約市兩位前任市長朱利安尼、布隆伯格等人。2001年,朱利安尼作為市長直接指揮了恐怖襲擊之後的救援工作;而“9.11”紀念博物館的建設工作則主要是在布隆伯格的任期內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h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