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組一行來到張家界市玉凰綠色農業有限責任公司果蔬種植基地實地瞭解情況
  
  對張家界市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中心實驗室進行實地督查
  
  督查組向張家界市畜牧獸醫水產局工作人員詳細瞭解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方面的主要做法
  
  (座談會現場)
  紅網張家界站10月28日訊(分站記者 何倩)“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農產品質量安全問題已成為各級政府及廣大消費者關註的熱點問題。10月27日,張家界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建民帶領各區縣人大常委會聯繫農業的負責人和市農業局、畜牧獸醫水產局負責人,對全市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體系建設情況進行督查。
  督查組一行先後實地督查了部分果蔬種植基地和張家界市玉凰綠色農業有限責任公司、張家界市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中心、張家界市畜牧獸醫水產局,對新購儀器逐一檢查,對農藥檢測數據、管理情況等相關文件資料進行查閱和審核,對存在疑問的問題進行質詢。聽取相關單位的情況彙報,督查組成員就如何進一步做好農產品質量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為了加強農產品質量安全體系建設,全市著力構建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隊伍,各區縣農業局掛牌成立了監測站(中心),在鄉鎮設立了65個檢測室,在8個生產基地(專業合作組織)及3個蔬菜批發市場、23個農貿市場、骨幹超市設立了檢測室。並圍繞規模養殖企業、生豬定點屠宰廠及養殖投入品生產經營企業,以抽樣檢驗檢測為重點,全面推進質量安全監管工作,全市今年未發生重大畜禽水產品質量安全事件和責任事故。
  李建民對全市近年來在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體系建設方面取得的成績予以肯定。他指出,農產品質量安全是事關食品安全的源頭和基礎保障,事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確保廣大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要把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體系建設工作切實做好。
  李建民要求,各級政府、各區縣相關職能部門要進一步提高認識,繼續深入開展好農產品質量安全的相關工作;進一步突出重點,落實好“機構”、“人員”、“資金”三個方面工作;進一步對領導組織、責任明確、生產主體責任、統籌協調方面層層狠抓落實,並加強監管檢測,落實好市場準入和產地準出制度;進一步積極向上爭取設備、技術和資金方面抓落實,扎扎實實地開展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體系建設。通過大家共同的努力,控制並消除農產品安全隱患,在農產品質量安全方面為黨和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原標題:張家界市人大常委會督查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體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h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