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經貿辦的花車設計以功夫巨星李小龍的巨型雕像為焦點,雕像的造型展示李小龍的經典踢腿功架,花車設計則模仿電影場景。圖自香港特區政府網站花車行列包括六位少林武師,他們正為倫敦聖保羅大教堂前的觀眾表演。圖自香港特區政府網站
  中新網11月9日電 據港府網站消息,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於倫敦時間11月8日第十度參加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游。今年的花車以香港的功夫電影及明星為主題,所展示的功夫明星包括李小龍、成龍、李連傑、洪金寶及劉家良。
  倫敦經貿辦的花車設計以功夫巨星李小龍的巨型雕像為焦點,雕像的造型展示李小龍的經典踢腿功架。香港的花車設計模仿電影場景,當中包括攝影機、菲林卷筒及場記板。花車上亦設有錄像屏幕播放功夫電影片段,花車兩旁並展示功夫明星的肖像。
  此外,圍繞著花車的人物包括六位表演功夫的少林武師,亦有演員扮演正在拍攝功夫電影的導演及明星。
  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游,主要是慶祝新任市長宣誓就職。今年,Alderman Alan Yarrow就任第687任倫敦金融城市長。每年夾道觀賞巡游的觀眾約有50萬人,英國廣播公司也向英國和全球數以百萬計的觀眾作現場廣播。
  倫敦經貿辦負責設計及籌劃參與這次巡游的香港花車。倫敦經貿辦處長吳麗敏表示:“我們恭賀新任倫敦金融城市長Alderman Yarrow就任,並期待與他合作。今年香港花車的設計,除了展示香港是全球最前瞻的商業城市之一外,香港亦是製作功夫電影的一個主要地方,以及擁有充滿活力及發展蓬勃的創意產業。”
  “香港雖是彈丸之地,人口略多於七百萬,但我們的電影業人才一向為人稱道。長久以來香港與功夫電影的關係密不可分,包括邵氏兄弟的電影,以及由李小龍、成龍、李連傑、洪金寶及劉家良等著名功夫巨星主演的電影等。”
  倫敦經貿辦自2005年起參加倫敦金融城市長就職花車巡游,透過色彩繽紛及富有特色的花車展示香港的文化傳統,主題包括粵劇、林村許願樹及長洲太平清醮等。2013年,香港花車則以香港的動漫人物為主題。  (原標題:香港參與倫敦花車巡游 展示李小龍及功夫電影(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h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