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4日電 據澳洲網24日報道,情緒低落的時候吃點冰淇淋會讓人心情好轉,這是因為食物中含有的血清素有調節情緒的作用。為此,墨爾本一家餐廳老闆計劃推出世界首家“快樂餐廳”,通過供應各式蘊含豐富血清素的食物讓顧客心情愉悅。
  報道稱,餐廳老闆阿倫德爾籌劃的這家“血清素食堂”(Serotonin Kitchen)預計將於2015年開張。該餐廳將由餐廳和健身中心組成。在菜品上,“血清素食堂”最大的特色是所有的食物都蘊含豐富的血清素,從而通過美食令顧客的心情好轉。
  血清素是一種神經遞質,它不僅在調節情緒上起著重要的作用,同時它還與食欲、消化系統以及睡眠息息相關。
  阿倫德爾指出,作為營養學家的她一直致力於通過食物來改善身心健康。她通過研究發現,使用血清素豐富的食物能調節心情。為此,她希望血清素食堂能帶給顧客更多快樂。  (原標題:澳將開“快樂餐廳”:用科學讓食客“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h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