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上午,由湖南省武術協會主辦的2014年度中國武術段位制指導員、考評員培訓班在長沙開班。)
  紅網長沙12月27日訊(記者 陳宗昊)今天上午,由湖南省武術協會主辦的2014年度中國武術段位制指導員、考評員培訓班在湖南師大附中梅溪湖中學開班,共有來自全省的200多名武術段位制指導員、考評員參加,28日還將進行武術段位制中段位“省考”。
  本次培訓班為期2天,學員們將學習新的《中國武術段位制工作手冊》和中國武術段位制系列教程——陳氏太極拳、長拳、雙節棍等。經考試合格者,將由中國武術協會頒發中國武術段位制指導員和考評員資格證。28日,2014年中國武術段位制中段位湖南“省考”將在湖南師大附中梅溪湖中學舉行,將進行長拳、陳氏太極拳、雙節棍等規定項目和自選項目的段位制考試。
  自2013年起,我國武術段位制形成了“國考”、“省考”、“縣考”三個層次的考試體系。一至三段的初段位考試為“縣考”,將在全省校園武術段位制試點縣進行。四至六段的中段位考試為“省考”,由省武術協會組織進行。要想取得七至九段的高段位,則要參加中國武術協會組織的“國考”。湖南校園武術段位制試點縣和試點學校,通過培訓考試獲得武術教學資質的體育老師,可直接申報四段位考試。
  陳正培介紹,湖南是全國首批校園武術段位制推廣試點省份之一,本次培訓和武術段位制“省考”正是湖南積極推動武術進校園。開展校園武術段位制試點工作的一個步驟。湖南將在兩年內培養一支1000認得武術段位教練員、考評員骨幹隊伍,建立起全省武術段位教學、訓練、考評、比賽、交流等活動平臺,力爭培養100萬人的常年武術段位習練學生隊伍,為全省武術段位制工作開展打下堅實基礎。目前,湖南已經佈局了10個校園武術段位制試點縣(市、區)和184所試點學校,涵蓋大學和中小學。  (原標題:湖南武術段位制培訓班開班 明日迎來“省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h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