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楊京 梁爽 李愛華 實習生張宇馳 謝亞喬)從前天開始,武漢市迎來低溫降雪天氣,給主要道路的行車帶來一定影響。記者實地探訪後發現,昨天早上和深夜,城區多路段出現路面結冰,不僅造成行車緩慢,還造成多起交通事故。
  從前天早上到昨天凌晨,本報熱線82333333收到多起報料,稱市內多個路段出現因為地面積雪結冰引起的車禍,主要發生在橋梁和高架橋上,時間則集中在早上9點鐘之前和夜間10點鐘之後。
  前天,記者對市內多個路段進行了探訪後發現,發生結冰的時間集中在早上和深夜,白天多數時間行車比較正常。長江二橋面上除了略微濕滑之外,已經沒有明顯的積雪和冰層,雙向行車較為暢通。在武昌下橋處,還停著兩輛發生了追尾事故的轎車。
  市民李小姐告訴記者,前天上午8點鐘左右,一輛出租車在沿長江二橋往漢口方向行駛時,因車輪打滑發生偏轉,撞上了一輛同向行駛的轎車。李小姐稱,自己一路過橋時在橋上目睹了3起類似的事故。
  在長江二橋上值守的交警向記者證實,從前天早上開始,由於路面結冰,橋上確實出現過幾起車禍。但這些事故大多是輕微擦撞,並不嚴重,事發後事故車輛很快離開現場,並未造成嚴重擁堵。
  記者沿二環線行駛時看到,從徐東大街高架橋到東湖路一段,路面的積雪均已經消融,且車流量較小,行車十分順暢。而在沙湖大橋橋面兩側和人行道上都撒有大量的工業鹽,還殘留著少量積雪,行車速度較為緩慢。
  白沙洲大道高架橋上沿途同樣撒有工業鹽。白沙洲大橋上橋處設有交管部門放置的標識牌,提醒過往司機“橋面結冰,減速緩行”,道路兩側還留有尚未融化的冰層。在漢陽方向的下橋處,有一輛藍色小轎車因為地面太滑,失控撞上路邊花壇,所幸車損並不嚴重。
  前天晚上到昨天凌晨,市內多路段再次因低溫出現結冰。其中武昌南湖大橋上發生了數起多車追尾事故,所幸未發生人員傷亡。
  昨天上午8點,在三環線武昌廟山立交橋附近,一輛白色轎車因路面結冰打滑撞上路中間護欄,後面3輛車剎車不及連環追尾,所幸事故中無人員傷亡。
  昨天截至下午4點,市交管局共接到事故報警516起,較平常增加了一倍多,其中絕大多數是擦碰事故。
  雖然事故多發,但昨天全天擁堵報警只有19起。全市未出現大範圍交通滯留。
  昨天,交警提醒市民註意,冰雪路面的剎車距離,能達到正常路面的4倍以上。橋梁、立交、二環線、三環線都可能是結冰的重災區,請駕車的司機朋友務必減速慢行,駕駛電動車、摩托車的司機朋友切不可不顧危險上橋行駛。  (原標題:過趟長江二橋瞥見3起車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h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