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在烏克蘭東部城市斯拉維揚斯克附近,烏克蘭士兵守衛一處檢查站。
  新華社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烏克蘭當局5日繼續在東部城市斯拉維揚斯克進行“反恐行動”,軍警與反政府武裝的衝突造成嚴重人員傷亡。俄羅斯呼籲烏克蘭當局撤回軍隊,敦促衝突雙方開展對話。
  烏克蘭內務部新聞局5日發佈消息,當天在東部城市斯拉維揚斯克開展的“反恐行動”中,烏克蘭軍警有4人死亡,約30人受傷。反政府的斯拉維揚斯克自衛隊方面稱,他們在5日的戰鬥中有2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烏克蘭國防部5日證實,烏克蘭軍方一架米-24武裝直升機當天在東部城市斯拉維揚斯克執行任務時被擊落,兩名飛行員生還。這是烏克蘭當局在本國東部地區開展“反恐行動”以來損失的第四架直升機。
  烏克蘭安全局發言人奧斯塔片科當天在新聞發佈會上承認,雖然正規軍部隊、內衛部隊和國民近衛軍等強力部門聯手開展“反恐行動”,但“東部地區反政府勢力的活躍程度並未下降,分離主義分子還加強了旨在進一步破壞地區穩定的活動,局勢仍然很嚴峻”。
  烏東部盧甘斯克州蘇維埃(議會)主席團5日發表聲明,表示支持公眾提出的關於5月11日舉行盧甘斯克州地位問題全民公決的倡議。聲明說,議會主席團成員要求中央現政權立即停止一切討伐行動,讓部隊回到其常駐地,解除所有右翼激進組織的武裝,首先是解除“右區”組織的武裝。
  俄羅斯5日呼籲烏克蘭衝突雙方坐到談判桌旁討論烏未來制度。俄副外長卡拉辛當天對俄塔社發表談話說,這種對話極為必要,但“基輔政權”多大程度上願意這樣做還是個問題。
  俄外交部當天在其網站刊發評論說,烏軍警在東部地區的行動可能造成被包圍的城市出現人道主義災難,被包圍的城市藥品短缺,食品供應時斷時續,人道主義災難臨近。烏軍警的“討伐行動”在平民中造成新的傷亡。俄外交部再次呼籲“基輔那些組織針對平民的恐怖活動的人”懸崖勒馬、停止流血、撤回軍隊並最終坐到談判桌旁,以便就政治解決危機的途徑開展正常對話。  (原標題:政府軍又一架武裝直升機被擊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h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