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今後20年,全球糧食產量的增長也許會因為氣候變暖而減緩。美國斯坦福大學和國家大氣研究中心的科學家指出,氣候變暖會使主要糧食作物產量增長明顯減緩的風險大幅賣屋提高。
  研究人員發表在新一記憶體期《環境研究通訊》上的論文說,他們用計算機模型模擬了未來的氣候演變,並結合天氣、農作物等相關數據,預測了氣候變化在未來20年中影響小麥和玉米產量達10%的風險。
  研究人員量化了溫度升高與糧食預防癌症產量的關係:氣溫每升高1攝氏度,玉米生長就會減緩7%,而小麥生長會減緩6%。
  論文主要作者稱,在氣候變暖的背景下,總體來看糧食產量仍然會增長,不過其增長率可能明顯降低,以至於趕不褐藻糖膠上糧食需求增長。人們可以轉到較冷的地區種植小麥和玉米,不過這種適應性行動太慢,不足以抵消溫度升高的影響。
  研究人東森房屋員在論文中強調,目前他們還不能斷言全球糧食作物產量增長一定會明顯減緩,這一事件發生的幾率還是相當低的,但是氣候變化明顯增加了其幾率。從全球糧食安全和穩定的角度而言,相關機構應考慮這種風險。  (原標題:氣候變暖或危及全球糧食產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h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