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周艷濤)想報考國家公務員的讀者註意了,今日8時至24日18時,可以登錄考錄專題網站(http://bm.scs.gov.cn/2015)報名。
  陝西省國稅局招的人最多
  今年,共有490個部門共招錄22248人,提供13474個職位。其中,中央招1579人,省級招591人,地市招3007人,區縣及以下招17071人。
  從各系統招錄人數來看,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直屬機構(省級以下)招錄人數最多,為18017人,其他依次為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招2995人,中央國家行政機關招876人,中央黨群機關招360人。從各地區來看,北京招錄規模最大,達到2288人。
  華商報記者發現,在此次招考中,陝西共有18個部門參加招錄考試,涉及陝西省氣象局、國家統計局陝西調查總隊、陝西省國稅局、陝西省郵政局等,共提供326個職位,擬招錄538人,招錄人數占本次考試的2.4%。其中中央級別職位招錄2人,省級職位招錄16人,地市級職位招錄85人,縣(區)級以下職位招錄435人。陝西省國稅局招錄240人,居眾招錄部門之首,其次是西安鐵路公安局、國家統計局陝西調查總隊等。
  分析:大多崗位要求本科
  據中公教育的專家告訴華商報記者,此次考試僅有西安鐵路公安的兩個職位將門檻限制在大專,且僅限大專。其餘職位門檻都是本科以上,本科可報的職位占79%。
  此外,在專業方面,經濟金融類為本次招錄熱門專業,其中經濟金融類擬招182人,財會類94人,還有少部分職位不限專業。華商報記者周艷濤
  2015國家公務員考試陝西地區招錄人數前五個部門
  部門名稱招考人數招錄職位數
  陝西省國家稅務局240137
  西安鐵路公安局12444
  國家統計局陝西調查總3732
  陝西省氣象局2727
  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陝西監管局2727   (原標題:2015年“國考”今起報名 陝西18部門擬招538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kh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